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

2017 6/8 加拿大洛磯山脈 D16 風雲變色



再見了Banff,一大早市區的街道只有零星幾輛車和行人;昨天不小心清除SIM卡的設定?跑到市區的遊客中心上網求救,多虧嚴師姐和幾位朋友的幫忙,還好又恢復正常可以上網了,感謝!






一樣騎前天來Banff的1A道路,只是方向相反,不得不說這1A道路,車少沿路的景色更是不錯




















Mule Shoe,雖然只是路邊的景點,如果不是時間還早,真想在紅椅子坐上一整天發呆(註:紅椅子是國家公園在一些景點放置的,當然從椅子上看出去的View都是很棒的)





















左轉接93號省道

















回望,城堡山




底下是國道1號




此行的第四座國家公園~Kootenay


















Print Pots,天候不佳?或是太早來了?不如預期的漂亮,地上還濕濕的;事實上剛在半路就開始下雨了,還好沒有下很久



















終於在路邊看到一間商店,問店員可以裝水嗎?依手指方向,竟然有這古老的手搖汲水,至少有水,晚上可以煮東西吃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了一下地圖,應該是騎不到露營地,在路邊的Simpson River,橋的對面有塊小空地,應該可以野營,拿出吃飯傢伙,剛吃完麵,突然狂風暴雨,彷彿就是台灣的颱風,附近的樹倒了好幾根,已經沒時間思考了,立馬把帳篷搭起來,強風都快把帳篷吹走了,把行李全丟到帳篷裏,好不容易搭完,全身早已濕透,帳篷裏還有水,還好馬鞍袋有防水,裏面的裝備、衣物沒濕,外面的風雨超大,只能乞求老天、媽祖、上帝.....保佑,不要把這帳篷吹走了,這晚真難過啊!



這是隔天照的,可見風力之強,把十幾公尺的樹吹斷


帳篷也是隨便搭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