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

2016/4/26 四國遍路 D21


昨晚睡在溫暖的床舖上,特別舒服,也該出發了




日本到處可見的自動販賣機,即使在鄉下地方


國道318,又是開始爬坡




過了這個隧道,就回到香川縣了




左轉接縣道377


還是爬坡,沿路住家很少,想買吃的東西也沒有


大窪寺,最後的六公里


路邊盛開的銀杏樹




最後一個爬坡!?


右轉,最後的一個佛寺,就快到了


下午11點多,終於到第八十八番~大窪寺














寫上自已的名字,請佛寺的人將名字寫在結願證書上,我問說:我從第83番開始逆打,為何不能在證書上蓋逆打的章?他說:一定要從第88番開始才算....., 算了不想爭論,心中有點不快就是




佛寺不遠處的"前山遍路交流中心",裏面存放許多的遍路文物、資料,像下面這個立體地圖模型,按旁邊的按鈕,對應佛寺的燈光就會亮起,看到這個特別有感覺,不知爬過多少坡,走過多少路,終於到達這裏






這位大哥,看到我就很熱心的招待我,拿納經帳給他看,一樣寫下名字,問我是騎單車?還是走路完成的?(證書不一樣),給了我一張單車遍路大使的任命書,應該是今年第99位騎單車完成的?這頁幾乎都是日本人,走路完成的還是大部分




雖然小小一張,卻能完全代表遍路者的體會與心情,價值遠超過剛那張結願證書


在交流中心休息了一陣子,再度上路,回到高松市了


下午16:15,經過二十天的騎乘,終於回到我的出發地~APA旅社高松機場店


放下行李、裝備,到附近的餐廳慶祝了


牛肉烏龍麵定食,光那一鍋的料就可以裝三碗了,好吃又滿足!!


納經帳上唯一的缺憾,沒時間能上高野山朝聖了


今日參拜佛寺數:1,累計佛寺數:88(完成),里程數:81.5k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