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

2016/4/25 四國遍路 D20


早上和川本先生道別後,也該出發了


等會要走的川島沈下橋~跨越吉野川


和四萬十川的沈下橋一樣,只能單線通行




對岸就是阿波市


加油!!




第十番~切幡寺




走過前面那麼多的石階路後,這些都只是小牙科了










第九番~法輪寺






第八番~熊谷寺








納經完,二男一女走了過來,問我,你是台灣人?是,原來他們也是來四國遍路的,二個男生剛好也姓張,他鄉遇故知,就又閒聊了一陣子,因為時間問題,他們這次只預計走到第九番,明天就要回去了


第七番~十樂寺






第六番~安樂寺




人生即遍路,快要完成遍路的我,也許也有一些體悟吧






板野町


第五番~地蔵寺


參拜完正要離開時,遇到一位七十三歲的日本阿伯,一個人從東京騎了二十天到四國,要來騎四國遍路,他會說一些英文,已經騎單車跑遍日本各地,很想來台灣環島,還說很感謝台灣對日本311地震時的捐款與幫助;可惜方向不同,我也快結束行程了,不然一定和他一起騎車


老伯的愛駒,七十三歲了還能重裝騎這麼遠,實在是太強了




第四番~大日寺




第三番~金泉寺




鳴門市


第二番~極樂寺






看到這個地圖,原來我已經快繞完四國一圈(應該說比單純的環四國還累),雖然完成算是一種成就,但也代表快要離開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了.....


第一番~靈山寺








要納經時,師姐用英文問我從那裏來?完成了?台灣,還沒,剩下第88番,聽說我等會要去佐野先生的家,就幫我打電話連絡,看我手上沒戴東西,就給了一串佛珠(本身沒有宗教信仰),叫我去高野山朝聖吧,要離開時,還用中文和我說"一路平安",內心實在是感動不已,只是一面之緣,卻如此地對待我,謝謝!!


日本佛教聖地~高野山,有生之年一定會去那裏朝聖的(原本的行程表有安排,但時間來不及,只好放棄....)


師姐幫我連絡了佐野先生,從佛寺到佐野先生開的民宿不遠,也很好找


佐野先生,雖是日本人,年青時來台灣學中文、也在台灣工作過幾年,甚至把台灣當第二故鄉


今晚的房間,因為只有我一個人,佐野先生就叫我睡樓下的雙人房吧




佐野先生在這裏教英、日文,和我說附近那裏可以吃晚餐後,便先行離開,晚上八點半會再回來




蓋上第一番朱印的白衣,更顯得珍貴


只剩最後的第八十八番,就要完成了


果然,晚上八點半,佐野先生回來了,聽他述說,為何會去台灣學中文、工作....和台灣結下不解之緣,現在開民宿了,很多來四國遍路的台灣人,都會先到這邊住宿,而佐野先生也確實幫台灣朋友很多忙.......


今日參拜佛寺數:10,累計佛寺數:87,里程數:47.4km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