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

2016/4/24 四國遍路 D19


早上起來,看到川本,問他昨晚睡那裏?他說他沒帳篷,就穿著外套,睡在木椅上,也太強了吧,他忙著收拾東西要上燒山寺,慘的是他前面的第18、19番,因為幅條斷掉沒辦法騎,就坐火車到德島市區修理,沒有納經;騎到燒山寺後,還要折返回去補,剩下二天半的時間,還要騎回高松,搭機回東京,整個就很趕的行程啊,建議他把不必要東西放道の駅,反正他還要折返回來,祝他順利了,等會路上應該還會碰到他吧!?




往最後一個難所~燒山寺


沿路的水溝或小溪,乾淨到可怕,都是直接見底






過了這邊的小橋後,坡度急升


和川本在路上相遇,他納經完了,正要下山回去道の駅;把不必要的裝備放在路邊的隱密處,應該沒人會拿吧?只帶重要的東西上去


陡,爬升.......




杖杉庵~據說是衛門三郎的終焉の地,而建立的寺院,相關的故事有很多,請自已Google吧






仍然是爬坡


終於到達,停車場還有一台來自北海道札幌的汽車,目前看到最遠的車牌,從北海道來四國遍路!?


從停車場到佛寺前,還要走一段路






終於到了第十二番~燒山寺






下山去找剛放在路邊的行李,還好還在!!


回到叉路口,以為是下坡了,結果是無盡的山路,而且大部分都還是上坡








往縣道43,仍然是上坡居多


終於到達一個平台,可以俯看整個德島市區,終於可以離開山區,一路下坡




路邊的餐館,雖然下午二點了,還好還有營業,山上沒看到賣吃的,還特意問老板娘可以讓我的手機充電嗎,選了一個旁邊有插座的位子,離開時,老板娘問我單車上的國旗是台灣?原來是她去查了一下,也許我是第一個來這裏吃飯的台灣人吧?最後,還問我我剛才有充電嗎?謝謝!!




第十一番~藤井寺




日本鄉村景色


解決了難所燒山寺,輕鬆多了,到附近的善根宿~鴨島溫泉,阿姨看到我,很熱心地帶我到旁邊的小屋


雖然不太,裏面貼滿了遍路者的納札




老板在這邊經營溫泉,善根宿住宿完全免費,裏面可以充電、旁邊有廁所,洗手台,遍路者洗溫泉還可以打八折只要$360,實在是太佛心了啦!!老板你好心會有好報的,感謝!!




洗完溫泉後,一位日本阿伯~川本先生,也來這邊投宿,別看他滿頭白髮,今天也是剛從燒山寺走下來,已經遍路二次了,第一次是順打,這次是逆打,六十幾歲了體力還是很好,和他一起到附近的超市買晚餐


回來善根宿,一位來這邊泡溫泉的中年男子,拿給我們各一瓶的飲料,謝謝!!


今日參拜佛寺數:2,累計佛寺數:77,里程數:50.8km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預計今年秋天單車遍路,感謝您圖文紀錄的寶貴經驗,本文中提到:川本因為幅條斷掉沒辦法騎,就坐火車到德島市區修理...,
    ,請問在單車可以隨人上火車??是否有合規定或限制?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