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

2016/4/23 四國遍路 D18


早上起來後,日本大叔已經準備出發,祝他順利平安,他也是逆打,不過是步行


德島縣勝浦町


左轉往佛寺


鶴林寺不愧是難所之一,從山下到佛寺約四公里,但經歷過前面種種考驗的我,這次沒下來牽車


第二十番~鶴林寺


搶得頭香!!納經時,師父問我,騎單車上來的?Yes,應該是看到我的手套,說:台灣的單車很厲害,做得很好;還和我說下一個佛寺怎麼走,下坡要小心,謝謝!!








剛才的叉路口往右就開始下坡,不過路面坑洞很多,有一段為了安全,還是下來用牽的




路邊的大樹


第十九番~立江寺




第十八番~恩山寺,在佛寺裏遇到一對來自姬路的中年夫婦,問我那裏來的?騎單車?




參拜完要離開時,又遇到那對夫婦,剛好他們正要走,給了我一瓶可爾必思,飲料是冰的,心裏卻是暖的,謝謝!!


德島市剩八公里了,往市區的車子好多,還難得在四國看到塞車的情況,連單車都比開車的快了,還是繞到旁邊,改走縣道136了


路邊的溪流,好清澈乾淨


有名的東大拉麵


桌上的雞蛋隨你加,湯好濃郁,可能習慣吃比較清淡吧,不太合個人的口味;還是懷念去年在北海道旭川吃的拉麵啊!!


第十六番~觀音寺


第十五番~國分寺





第十四番~常樂寺


遍路小妹


應該是佛寺養的小貓,四處張望,很討人喜歡


要離開時,看到一台單車,不過沒看到人


第十三番~大日寺




免費招待的橘子,外表雖然不怎樣,裏面卻很甜


前面的13~16番都很近,不過下一個燒山寺,出發前就聽許多前輩們說,很難,光燒山寺就要走快一天了,反正是明天的事,今天還不會到那裏


看到神山町了


路邊附近的神光寺,好大片的紫藤花,遠遠就看到一堆人在拍照,路口還小塞車了一下,可惜天候不佳,拍的不是很好






再度上路


看到燒山寺的路牌了,最後一個難所


下午四點多到達道の駅温泉の里~神山,裏面已經沒賣吃的了,只好到不遠處的超商買晚餐,又騎回來這裏,沒多久開始飄雨,先前在常樂寺看到的那台單車也來了,原來他叫川本,他說他要先去洗溫泉,涼亭這邊不准野宿,只好另找他處




到道の駅的停車場,遇到一對老夫婦,他們開車出來玩,問我要在那睡?我說我不知道,後面說了一堆日文,透用手機APP才知道好像,他們要在這個停車格搭營,叫我也在這邊搭,萬一警察來的話,他們可以和警察說,我是陪同照顧他們的吧!?日本人都這樣說了,外面在下雨,也沒有什麼選擇,二頂帳篷就這樣搭在這個停車格裏了,至少不會淋到雨






搭完帳篷,到附近的神山溫泉,不過到回來睡覺前,都沒看到那位川本先生,不知道他去那裏了?


今日參拜佛寺數:8,累計佛寺數:75,里程數:77.6km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