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

2018 9/18 加拿大北極之路 D18 麋鹿湯加鮭魚


今早的溫度又再創下新低,雖然有陽光,昨晚下的霜還是佈滿外帳,打開手機看了一下,前天在路上遇到的勞倫斯先生寄了一封Mail給我,問我有空的話可以去他家喝下午茶,拿出之前給我的名片,地址算是必經的地方,期待相見!




剛騎不到500公尺吧,被二個澳洲朋友叫住,他們來加拿大打工渡假,昨天剛從最北的Tuk回來,給了我二塊麵包,還塞了幾包能量包給我,謝謝!



因為天冷,路邊的樹木只是枯黃就是披了一層白霜,天空好藍,這些景像都是以前沒看過的






遇到二位來們中國的魏先生,另一位忘了(抱歉),他們說要回程了,又是塞給我了一堆食物和最重要的水,謝謝!



一位卡車司機,從後面按了二下喇叭,叫我停車!因為引擎聲音實在太大,聽不到他在說什麼,他後來就直接下車,心想該不會是擋到他的路了?要找我理論!?原來,是要和我說前面幾公里的地方路況不好,他可以載我一程,實在謝謝他的好意,前面早已騎過不知多少泥砂路面,應該OK的


















快到第二個渡船頭了(這次要渡過~Mackenzie River,加拿大第一長河,總長1738km)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這裏渡船會三角形逆時間航行,先到勞倫斯先生住的~Tsiigehtchic吧



















這邊是個小村落,問了一下人,很快就找到勞倫斯他家,不一會他便拿出糜鹿湯,鮭魚肉、野漿果、熱茶...招待我,一時間還不知道該先吃那一個好,因為他也很喜歡拍照,又都是用Canon相機,就像許多不見的朋友般,聊了蠻長一段時間



















吃飽喝足後,勞倫斯先生又帶我到村子裏逛逛,最後帶我到一個好像是給旅客住宿的地方,可惜鎖住了沒辦法進去,勞倫斯先生說,你就在這邊搭營吧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著太陽漸漸西下,遠處的渡船還在河上航行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