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

2016/4/8 四國遍路D3


早安,瀨戶內海!!一早就有這種景色,更好的應該是今天的天氣不錯,騎車最怕遇到下雨、逆風,不過這是無法避免的,只有接受




繼續昨天未完的縣道180,沒多久就到第八十二番~根香寺






沿路就看到幾位遍路者,個人很佩服走路的遍友,身上要背負全部的裝備,上坡很累人,下坡也不能休息,相對至少騎單車下坡就容易多了


快到第八十一番~白峯寺前,路邊的櫻花樹,深深吸引我停留,此刻覺得好幸福,暫時忘卻先前爬坡的痛苦


參拜完白峯寺,終於是最高興的下坡,而且是好幾公里,到了山下折返回去第八十番~國分寺,路邊經過山下うどん店,騎車餓得特別快,點了一碗特大碗的烏龍麵,至少要三個手掌才能圍住的大碗公,雖然只有簡單的調味,但超彈牙的麵條,絕對超越以前我吃過的


雖然是櫻花花開的末期了,但佛寺裏,還是有不少的櫻花




這次來四國遍路,除了主線的遍路行程,還安排了二個支線任務:日本現存十二天守、島波海道單車道,在四國有四個天守閣,分別是丸龜城(香川縣)、松山城、宇和島城(愛媛縣)、高知城(高知縣),丸龜城就在市區裏,小繞一下就到了,登上天守閣,俯看丸龜市區








一位大姐開車,在路邊把我攔下來,邊唸著大師的寶號"南無大師遍照金剛",給了我一個飯糰,雖然出發前,就知道遍路有所謂的"お接待"招待文化,但第一次收到,還是感覺非常奇妙與美好,更好的是在狹窄的市區道路,原本在我後面的汽車,都沒有按喇叭催促我趕快離開,都很有耐心地,等我騎上單車後,才慢慢地超越我,一個國家的水準,從一些小地方就可以知道了


第七十六番~金倉寺,在這裏的停車場,看到一個小徑單車,應該也是來遍路的吧?可惜沒看到人(後來我們在松山的第五十一番~石手寺相遇了,原來是一位日本的車友)






往第七十一番~彌谷寺


把單車放在山下,走路上來,快到佛寺前,是象徵人生的108個煩惱的階梯,累


土井先生,在彌谷寺山下的路邊,賣草粿和飲料等,和他表明說,我是從台灣來的,是小歐的朋友,他非常高興地來出一堆點心和茶、咖啡給我,難得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,雖然只能用簡單的英文溝通,但還是非常開心




手中的照片是我送給土井先生的,右下角紅色的書就是小歐的著作"遍路";整屋子都是遍路者留下的納札、留言等




土井先生的留言,希望再見小歐一面(李,因為土井先生不會寫,是我寫上去的)


有來這邊的話,別忘了拜訪土井先生的俳句茶屋,是個讓人放鬆心情的好地方


離走前,土井先生和我說可以到附近的道の駅,應該可以露營,問過道の駅的工作人員,她說沒問題,還帶我到搭營的地方,旁邊就有插座可以充電,感謝


道の駅的附近就有溫泉,裏面還有餐廳,騎車旅行最享受的莫過於辛苦了一天,洗個溫泉或熱水澡,吃個餐點,尤其是這份只要700日幣





今日參拜佛寺數:8,累計佛寺數:13,里程數:56.5k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