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

2016/4/7 四國遍路 D2


一早起來,就下雨,雖然早就知道了,還是要出發,算是大師給我的第一個考驗


昨晚住宿的APA Hotel,暫離這個溫暖的窩,我會再回來的.......


路邊的超商,竟然有單車專用停車格


日本的第一餐,昨晚只簡單吃了一些餅乾


路邊的超市要買登山爐用瓦斯罐,結果沒賣;四國遍路在去年(2015)已申請世界遺產


到達第一個佛寺~第八十三番一宮寺


因為下雨,手機鏡頭有點霧掉了,這次手機除了要負責導航,偶爾還要拍照,真是辛苦他了(OPPO R7 PLUS),在佛寺門口看到一台單車,也是來遍路的,在後面的佛寺還有遇到,真是有緣啊!!


佛寺裏有賣一些遍路相關的用品,第一個佛寺最重要的當然是要買之後要用的納經帳


就在我四處張望的時候,遇到一位大哥,很好心地向我介紹參觀佛寺的禮儀、流程等,也帶我納經,讓我在出發的第一天,就覺得很安心


佛寺裏的景色,很多都是木造的建築,日本對文化古蹟很重視,都保存的很好,光看這些就覺得很值得












佛寺裏的婆婆,給了我二顆糖果


和大哥道別後,跨上單車,騎個十幾公里後,便到達第八十七番~長尾寺









路邊的神社,配上櫻花,特別有日本味




第八十六番~志度寺




第八十五番~志度寺,是搭電纜車上去的(http://www.shikoku-cable.co.jp/yakuri/index.htm),剛到下面的八栗登山口站,遇到也是單車遍路的日本大叔,前面在第八十三番就有看到他的單車,想不到在這裏見到他本人,車子已經準備發動,服務人員叫我到旁邊的櫃台買車票,憑國外護照還有半價優待,將車票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上車(來不及拍車票了),單車也可以直接牽上去(Free),車上播放的是日本很有年代的音樂,完全聽不懂,坡度很陡,不過搭纜車很快就到了








參拜完,準備下山,下山的路很陡,很多十幾度的陡降坡,加上下雨的關係,路面很滑,還好大師保佑,終於平安到山下,大叔要往第八十六番前進(順打),因為方向不同,在路口和大叔道別,還一直和我說,要怎麼往第八十四番,謝謝!!




第一次看到傳說的小紅人指標,21%的超陡坡!!!!


走路上去第八十四番,把單車丟山下








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,大雨、小雨......


第八十四番~屋島寺,到著






今天的任務之一,就是買到瓦斯罐,前面去了幾間超市,不是沒賣,不然就是只有卡式的,下午五點多,在AEON MALL,請服務台的美智子小姐幫忙,雖然她不確定那裏有賣,還是很熱心的帶我去找,裏面超大又有好幾個樓層,走了至少十幾分鐘,終於找到了,之後至少可以泡個茶或熱飲了,感謝!!






後面因為開始爬坡,下雨趕路,天也快黑了,就在路邊的五色台ペット供養社野宿了,今天是第一天出發,雖然下雨,卻遇到好幾位貴人來相助,實在是非常感謝!!

今日參拜佛寺數:5,累計佛寺數:5,里程數:55.4k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