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

2016/4/6 四國遍路 D1

     2016/4/6,從大約半年前就開始計劃的四國遍路,終於要出發了,說起來也是一個緣份,原本是和朋友蕭大俠閒聊中,聽到基督教的朝聖之路~西班牙的聖雅各之路,回家Google知道日本也有一條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道,是全世界唯二與"道路"相關的世界遺產(註:絲路在2016年也被列入,所以有三條了),結果在網路上看到"四國遍路"這個名稱!,當時還不了解,只知道有這個路線,剛好FB社團:四國遍路分享處,在南港溫哥華社區有辦分享會的活動,便前往參加,當天嚴師姐邀請了幾位已經完成遍路的朋友,分享個人的心得,覺得蠻有興趣,當時只是當做單純的單車旅行,結果卻是........充份體驗四國的招待文化、人文風情的豐富之旅。

全部家當:單車紙箱23KG、二個馬鞍袋近12KG


桃園機場第二航廈


感謝華航地勤葉子琦小姐,紙箱雖然超重一些(註:依華航規定託運行李限重20KG,通常可以允許23KG(但不保證不會被收超重費!!!!)),還是讓我過關,二個馬鞍袋用手提


還有時間,就先去辦自動通關,申請完馬上就可以用,以後也比較方便


搭乘華航CI178 班機14:30出發,直飛日本香川縣高松市,飛行時間約2H30M(日本時間快台灣1H)






和空姐拿入境記錄卡及申告單,入境卡雖然有新版,實際拿到的還是舊版的,不過都可以用


經過約二個半小時的飛行,來到日本四國的上空了,天氣陰陰的,還看的到瀨戶內海和島波海道




重點是四國的山也太多了吧.....


下飛機(高松機場很迷你,比金門機場還小),領到行李,海關人員問紙箱裏是什麼,還叫我把紙箱過X光機,確認沒問題後,才讓我通關,繼去年的北海道,又再次踏上日本的土地,這時已經晚上六點多了。這次訂的APA高松機場旅社有機場接送服務,請機場的服務人員幫我問,剛好她會說中文!!,叫我從機場門口出去右手邊,旅社的人幾分鐘後就過來,因為機場附近在施工,還叫我小心點,感謝!!


這位大哥,看到我拖著一堆行李,就過來幫我確認附近是否有人車經過,回去放推車時也是,實在是很謝謝,旅社的人已經開著箱型車在機場附近等我了,上車後載我到旅社,離機場一公里多,沒幾分鐘就到了


放下行李,組裝好單車,洗個澡,已經晚上九點多了,睡個好覺,準備明天出發了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