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

2017 6/1 加拿大洛磯山脈 D9 大冰原


出發沒多久,就在路邊看到山羊?

















路邊的小瀑布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海拔快接近2000M,從Jasper不到1000M,沿路上上下下,不過還是爬坡居多



天空步道,今天似乎沒開




哥倫比亞冰原(Columbia Icefield)!


路邊Adam問我要不要來杯咖啡?Why not!原來Adam是名職業攝影師,工作就是開車在美加西岸,拍攝照片兼旅行,每天能一邊欣賞美景,一邊攝影記錄,真是令人羨慕的工作!不但幫我拍照留念(回國後,請他寄Mail給我,還送我一件自製的T恤,實在是非常感謝!




下面這二張是Adam寄給我的,職業攝影師拍的果然不一樣,幾乎和現場看的感覺一樣了



告別了Adam,冰原遊客中心就在不遠處了,除了休息,最重要的是拿出全部的3C用品充電





哥倫比亞冰原就在遊客中心對面,把單車停放在停車場,走路過去,一眼望去,全是白雪,非常壯觀,人和大自然比起來,實在是太渺小了(也可以乘坐冰原專用的大雪車,到冰原健行,沒錢沒時間,還是省了)





離開冰原不久,也代表即將離開Jasper國家公園,進入Banff國家公園



海拔2千米突破, 目前最高的地方!





路邊遇到來自一對法國的車友,夫妻二人要在加拿大旅行六個人,可惜方向不同,他們要一路北上到育空地區





















開始長下坡了,前面的辛苦都值得了,路邊二旁堆滿了白雪,景色實在是美到難以形容



路邊遇到另一對夫妻車友,這次換成來自西班牙,和我方向相同,他們正在路邊野餐,和他們休息一會,結果騎沒多久,就被海放了XD




今天就在Rampart creek YHA休息了,因為這裏可以充電






晚上6點多,攝氏9度,這在洛磯山脈算正常,晚上幾乎都是個位數,身體已習慣這樣的溫度


防熊噴霧罐,出發前在考慮要不要買這個,雖然還是沒買





之後陸續來了許多旅人,有重機、單車、開車的,就像是個小型聯合國,不過只有我一個東方人,幾乎都是來自歐洲,YHA Manager~Allen還曾到過台灣,會說"謝謝"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