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

2017 5/31 加拿大洛磯山脈 D8 單車旅人


早上收拾完東西,準備出發時,發現昨天行動電源放在廁所,結果跑去廁所看,連同充電器不見了!快8點時,終於看到管理員,問是否有人撿到送到這裏來?果然沒有,要我填單子,如果有的話,再和我連絡(雖然我知道這機率微乎其微......),還好還有另一套行動電源和充電器,只是要省點用就是

註:後來在廁所有看到公告說,可以拿到門口管理處充電($1加幣)


















雖然掉了一個行動電源,行程還是要繼續


















在路邊的休息區,遇到四位中國的朋友,對我一個人騎單車都表示很佩服,要我和合照,其中一位大叔說:他們很多中國文化、景點都消失了,反而台灣保存較好;閒聊一陣子,他們要開車離開了,這時天空開始飄雨,穿上雨衣,繼續前行













下個加油站125Km,這在地廣人稀的加拿大是很平常的,沿路沒看到住家、商店也是幾乎沒有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還好雨下個大約1小時左右就停了,太陽又露臉了,洛磯山脈的天氣還真多變,每天的溫差至少十幾度以上,洛磯山脈天氣好的時候,實在是美呆了,雖然每天上上下下,但讓人忘卻了疲累
















到今天的住宿點,Beauty Creek YHA,管理員五點才會到,在這裏遇到第一位單車旅人~Rick,加拿大人,從Banff要騎到Jasper,可惜方向相反,不能同行,遇到同好,話題當然是單車旅行,雖然英文不太好,但還是聊了好一陣子








旅行車常見的SURLY車架!雖然是美國品牌,但Made in Taiwan
















快五點時,YHA管理員來了,一晚$31.5,就和一般的YHA一樣,有廚房、爐具、鍋碗.....,在這荒野中,戶外只有十幾度的低溫,能在室內吃熱食,有個溫暖的床舖,特別感到幸福,

註:本來期望住YHA可以充電,結果這裏沒的充,應該說沒電(只有煤油點的燈泡),還好現在快十點才會天黑,問管理員,她說明天可以到冰原遊客中心充電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