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

2017 5/26 加拿大洛磯山脈 D3 夜車



早上六點多起來,陽光早已露臉,感謝 Cynthia的收留,讓我在到達加拿大的第一晚就有溫暖的床可以睡






















Cynthia早上有事要外出,說可以在外面的小庭院組車,還厚著臉皮問Cynthia,回來溫哥華可否再待一晚?可否把紙箱放在她家,她說:沒問題;就這樣Cynthia出門去,留下她媽媽和我,二個人在家,加拿大人怎麼這麼好啊,幫了我一個大忙,感謝再感謝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組完車,變速有點不太順?因為,接下來要騎一千多公里,還是先到附近的車店,請老板幫我檢查調整一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沿路許多商店招牌都是中文,感覺真不像是在國外啊





















到Canadian Tire買,接下來吃飯的工具~瓦斯罐



時間還很早,到附近的公園逛逛,和煦的陽光照射下,覺得好舒服,慵懶地的躺在樹下



往溫哥華市區騎去,雖然溫哥華是加拿大西岸最大的城市,可是在城市裏有單車專用道,而且駕駛們都非常遵守交通規則,不會有人亂按喇叭.....




到位於市區的灰狗巴士站,單車要裝箱才能上車(紙箱、托運需付費)


一位在溫哥華某大學任教的教授,看到我在裝箱,走了過來幫忙,沒想到我們是搭同一班車,他還告訴我在加拿大旅行的注意事項.....,謝謝!


















第一次在國外搭夜車,車子會先到Kamloops,然後再開往Jasper

















到Kamloops車站快半夜12點了,有些乘客下車,也有新的乘客在此上車,不過車上實在難睡,看著手機GPS信號不斷移動,明天不知道有沒有體力騎車..........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