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

2016/4/10 四國遍路 D5


清晨五點多醒來,因為佛寺附近很多樹林,風吹來,以為是下雨,還好不是,離開佛寺不久,路邊就有便利商店,進去買了早餐,草莓三明治聽日本朋友說是限定商品,雖然有點小貴,還是買了二個,不過真的好吃




一早就是這種Z字爬坡4km,剛才早餐的能量又還回去了



第六十五番~三角寺,來晚了,佛寺裏很多櫻花樹




看到西条市了,雖然離真正的市區還很遠


參拜完第六十四番~前神寺,到附近的湯之谷溫泉~無料足湯




第六十三番~吉祥寺,納經時,師姐用英文和我說,第六十二番~寶壽寺中午12點到1點休息,看一下地圖,這樣剛好可以先去第六十番~橫峰寺


又是一段爬坡路,在叉路口,遇到幾位日本車友,問他們要搭車往橫峰寺的巴士站怎麼走?他們說不清楚,只好繼續往前騎





路邊看到這個,心想應該就在前面了


把單車放在山上,搭巴士上山了,往橫峰寺的路,是私人道路,搭巴士往返(含過路費)共日幣1750元




還好是搭車上來,路陡不說,還小條,很多地方只能一台車通過,不過日本的駕駛都很有禮貌,會互相禮讓


下車後,還要走一段路,才會到佛寺,巴士會在這邊等乘客上車




第六十番~橫峰寺,也是難所之一,納經時,師兄看到我的裝扮,用英文問我說:是騎單車遍路?我說是的,看到我的國旗手套,又問我說台灣來的?台北?師兄你真利害啊,要我好好加油,謝謝,內心有點感動,不枉我辛苦騎了這幾天啊


下山後,單車還在,旁邊多了一台單車,可惜沒看到人


第八十二番~寶壽寺


第六十一番~香園寺,從外觀看,還真看不出來是佛寺啊,完全是現代感設計的佛寺,和之前看到的完全不一樣,蠻特別的




下午三點多今天的佛寺參拜行程結束了,等會要去一位日本朋友Miho桑的家,出發前,Miho桑就邀請我到愛媛縣時,要去她家,來日本這幾天,她也一直關心我的行程,甚至說要開車來載我= =,實在是非常感謝,但開車載應該還不用;開啟Google導航,這還是第一次真正去日本朋友的家,先前也只是和Miho桑在FB上聊天,說真的,有點期待和興奮啊,騎在往Miho桑家的路,就像台灣的鄉村一樣,只是房屋換成了日式建築,車子靠左邊行駛而已





用Google導航到了,Miho桑給我的地址,先前有打網路電話給Miho桑,但沒回應,附近也找不到人問,只好先在門口等,這時二位看打扮很像是業務的日本朋友,剛好來這邊拜訪客戶?給他們地址和電話,請他們幫我連絡Miho桑,通電話後,才知道Miho桑,剛好外出,而且Google導航的位置錯了,要我們到附近的超商等,過沒多久,Miho桑開車回來了,謝謝二位日本朋友,不但幫我連絡,還一直陪我到確認是Miho桑後,才離開.....


Miho桑帶我去她家,自從離開高松的APA旅社後,都是在外野宿,今晚終於可以睡在溫暖的床上,而且是在日本朋友的家裏;Miho桑忙著準備晚餐,叫我先去洗澡、洗衣服,國旗手套是要送給Miho桑的,還好她喜歡^.^






七點多,Miho桑的先生回來了,是一位棒球教練,先前Miho桑說:他以前有去過中國一陣子,會說一點中文,結果根本是很流利啊,晚上和她們享用了豐盛的晚餐,謝謝招待!!飯後,天南地北地聊,從棒球、旅行、生活......,雖然是第一次見面,感覺就像永遠聊不完似的,最後11點多才就寢



今日參拜佛寺數:6,累計佛寺數:28,里程數:88.6km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