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

2018 9/13 加拿大北極之路 D13 艱苦又幸運的一天


早上起來,仍然下著雨,雖然有比昨天小就是,有點想繼續待在露營區的小屋內,但多待一天,食物只會愈少,還是繼續前進吧


















路上遇到已移民到加拿大維多利亞島的聶先生(中國)和他朋友劉大哥,對我一個人來這裏騎車都表示非常佩服


















因為一直下雨的關係,泥沙卡在外胎、變速器、鍊條,不但增加重量,連變速也很困難,牽了一段上坡後,路邊剛好有水,裝在水壺後,把泥沙盡量沖掉,雖然這動作在早上已做過一次,但因為下雨,泥沙很快又帶上來,遠處有台車子開過來,原來是在早上露營區附近Oliver工程處工作的Brandon和Mike,詢問他們是否可以載我到前面的Eagle plain?可以,但只能載我到前面286k的地方,好像是再過去,不是他們的管轄範圍?幫我把單車抬上他們的車子,還給我一包吃的,在這方圓至少100公里都沒任何居民或商店的地方工作,應該是很單調無聊吧?謝謝他們載我一程,也謝謝他們忍受離家背井的痛苦,在這裏辛苦工作,保持道路的暢通


和他們道別後,前面仍是泥濘的路面,或騎或牽又前進了一段路,還好之後沒下雨了,甚至還出太陽,算是苦盡甘來?(結果,這天以後就沒有再下雨了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在路邊的空地上搭營,地面還算平坦,能睡就可以了,這晚應該是極光大爆發,抬頭看天空,幾乎全是極光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